哈牛会爱喝柚子露吗🖤🍯

best ending

【羽生结弦×我】So Far Away(1)


“对我来说,我与你最远的距离,莫过于你在我眼前,我却不能碰碰你,亲口说我爱你。”







渐冻症病人×花滑运动员

BE向,青梅竹马设定

沿用女主名字山本樱夏

灵感来源:歌曲So Far Away















我在开学前的时候就和他认识了。


我的妈妈是中国大连人,一次去日本旅游的时候,在七北田中学碰到了我的老爸,也不知道这两个人是怎么交流的,反正他们两个用俗话讲就是擦出了火花。俩人互相留下联系方式,此后经常碰面。


再后来,我妈辞去了大连的工作,这件事情让我姥姥三观尽毁,因为那是一份薪水很不错的活计。


直到我妈把我爸带回了家。


听说场面一度非常失控,我妈做了这辈子最疯狂的一件事:她和我姥姥大吵一架,然后收拾好自己的所有东西,拖着大行李箱就这么来了日本。


再然后,就有了我。


我一开始在东京那里上了小学,后来不知道为什么,初中进了七北田中学,我们全家从东京搬来了仙台。


没有任何波澜,我们就这么搬到了……羽生家旁边……


当时还没有开学,我们来的时候正好碰到了由美阿姨,知道我们是新搬过来的邻居后,帮着我们捯饬了不少东西。


自此以后,我们就走上了和羽生家“纠缠”至今的道路,并且一去不复返。


说来有意思的是,我一开始只能见到纱绫姐姐,因为羽生经常在冰场训练,不常见到,直到有一次纱绫姐姐在聊天中偶然和我提起他,我央求纱绫姐姐带我去看看,她被我磨的没办法,只好带我去了冰场。


刚进冰场,我的皮肤自动感受到了这里与外界的温差,我不禁打了个寒颤,一抬头,就见羽生在冰面上起舞,冰刀划过冰面,留下一串被切割的痕迹,我并非专业人士,看不懂他滑行和跳跃之间微小的区别,但我觉得它美。


一个女人走到我们身旁,很明显与纱绫姐很熟,她看见了我,询问我的名字。


我不擅长与陌生人搭话,纱绫姐发现了我这一点,便很自然地替我解围:“是我们新搬来的邻居呢,今天说想来看看我弟弟训练的,所以就把她一起带来了。”


话里提及羽生,她很自然的转过话题:“结弦这孩子,很努力的,天赋很高,也很能吃苦,柔韧性在男单选手里也是数一数二……”


羽生不知什么时候滑到了我们旁边,听见他在夸她,脸上立刻多了一层淡淡的红晕:“啊呀,教练,我没有这么好的,您实在是夸大我了,我现在还有很多不足呢。”


他一转头,看见了我:“这位就是山本同学吧,真巧,我也在七北田中学呢,请多指教。”


我冲他微笑:“你好,羽生君,我是山本樱夏,以后在学校请多担待。”


羽生仿佛有点自来熟的性格,转头向我介绍起他的教练:“这位就是阿部奈奈美教练,她是我的启蒙教练,几乎是除了妈妈对我影响最大的人了。”


阿部教练似乎也有些不好意思:“好了,结弦你可别打趣我了。”


羽生在一旁笑得开怀:“可是您刚刚也是这么夸我的啊。”


我站在旁边,看他们在那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时不时插上两句话,不知不觉间天色渐晚,羽生从围栏上拿过冰刀套甩了两下套在冰刀上,下了冰,套上外套,换下冰鞋,又变回了那个看起来平平无奇的羽生。


我们四个向门口走去,羽生走在我身旁,问:“山本同学好像很喜欢看我滑冰?”


我没说话,算是默认了。


夜色很浓,我看不清他的脸,只能就着微光辨认出他的轮廓,但我能感觉到他的目光似箭一样的射过来,但并不令人感到难受。


少年稚嫩的声音响起:“既然山本同学很喜欢,那我训练的时候,山本同学可以来冰场看我训练哦。”


我睁大了眼睛,感到不可思议:“真的可以吗,可是我怕给羽生君添麻烦。”


他轻笑一声:“都已经这样说了,肯定不会嫌弃你的啦。”


我记得当时的心情,好像有人点了一簇火,整个人都觉得暖乎乎的。


年少时的喜欢,总是这么猝不及防。

评论(3)
热度(24)

© 哈牛会爱喝柚子露吗🖤🍯 | Powered by LOFTER